信息安全概论作业三:迷人的黛丝

题目内容

打靶通关密语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
张三成绩二十二,李四十七把牛吹。
我的成绩比你好,先后起来你悲催;
美女黛丝抿嘴笑,再来一次子弹飞。
密文:U2FsdGVkX1+YN8tsns+7jvoarVmsqg316iBBvFP3ZemnrYEOGsI6bH5CvIVFSN0Ypx1ka4fSPGj7cDvg81wU8BlnJYoDdhvl83cBIQDHk0JQnpaKXU3ZRA==
明文是什么;
说说你的解题思路:

明文内容

You are amazing

解题思路

书需接上文,有些东西在作业二中已经阐述了,这里便不再赘述:https://www.cnblogs.com/cbgeng/p/16199486.html

考虑到我的成绩比你好,先后起来你悲催;,本次DES加密的密钥有没有可能是两者之差,即65312−35635=29677呢?

带入工具中试一下:

xxaqdl(p25-12-bstring)U2FsdGVkX199XCqgBzG3McJ1NuWuuPclqBS9lekxPpE=

出来了个这玩意儿,前六个字母与我无关,忽略就好,看到(p25-12-bstring),难道是要到书上第25页的第12行去找点bstring?还真是:

image

后面的串U2FsdGVkX199XCqgBzG3McJ1NuWuuPclqBS9lekxPpE=,想必也是DES加密的结果吧!此时用刚刚在第25页找到的01000011去解密,就拿到了明文:

image

posted @ 2022-04-28 20:41  陌上花已开  阅读(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