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长文本格式编辑神器 - Record Editor

由于项目里有系统使用的是定长的文本格式,如果列数比较多的话编辑检查起来会特别麻烦。之前也找了各种编辑器的插件,最多只能显示列宽、辅助线而以还是不方便 。最后发现了一个开源项目 Record Editor 。由于使用起来会有点难度因此说明一下。

  1. 下载安装,需要JAVA运行环境
  2. 安装完后打开,如果你的文件格式是自定义的,先不着急打开文件。先创建这个文件的布局。
  3. 在顶部导航菜单中找到Record Layouts,新增一个布局

  4. 然后创建每个字段的开始位置,长度,类型,单元格格式等

  5. 创建好后保存。打开你的文本文件。

  6. 这时你的文本文件就按自定义的布局展示了,也有列标题帮助定位问题。

该软件还支持EDI等报文解析,自定义脚本等功能未深入使用,如果需要的话可以试一下。

posted on 2019-06-07 23:41  Gary Zhang  阅读(7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