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学英语]26个英文字母

英文中最基础、最基础的当然是26个字母了,很多人可能觉得这个太简单了。但是经常也会遇到到一些人不能对这些单词正确的发音。可能是以前教我们的老师本来就教得不对。或者一部分人可能会带有地方口音以至于不能正确的发这些单词的音。我在查找这方面的资料的时候很多信息都是从儿童英语网站上获取的。呵呵,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英文字母是现代英语所使用的二十六个字母,是从拉丁字母衍化而来的。现在的二十六个英文字母也就是基本拉丁字母的二十六个字母。

字母名称(Reference by Wiki)

字母 字母名称 发音
A a /eɪ/
B bee /biː/
C cee /siː/
D dee /diː/
E e /iː/
F ef (动词拼eff) /ɛf/
G gee /dʒiː/
H aitch /eɪtʃ/
haitch (有时候爱尔兰英语) /heɪtʃ/
hetch (印度英语) //
I i /aɪ/
J jay /dʒeɪ/
jy (苏格兰英语) /dʒaɪ/
K kay /keɪ/
L el /ɛl/
M em /ɛm/
N en /ɛn/
O o /oʊ/
P pee /piː/
Q cue /kjuː/
R ar /ɑr/
S ess (合成字拼es-,如es-hook) /ɛs/
T tee /tiː/
U u /juː/
V vee /viː/
W double-u /ˈdʌbəl juː/
X ex /ɛks/
Y wy 或 wye /waɪ/
Z zed /zɛd/
zee (美式英语 /ziː/
izzard (少数方言,如香港) /ˈɪzɚd/

 

英文字母背景知识

英文字母的来历

英文字母渊源于拉丁字母,拉丁字母渊源于希腊字母,而希腊字母则是由腓尼基字母演变而来的。

腓尼基是地中海东岸的文明古国,其地理位置大约相当于今天黎巴嫩和叙利亚的沿海一带。“腓尼基”是希腊人对这一地区的称谓,意思是“紫色之国”,因该地盛产紫色染料而得名。罗马人则称之为“布匿”。
大约公元前13世纪,腓尼基人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批字母文字,共22个字母(无元音)。这是腓尼基人对人类文化的伟大贡献。腓尼基字母是世界字母文字的开端。在西方,它派生出古希腊字母,后者又发展为拉丁字母和斯拉夫字母。而希腊字母和拉丁字母是所有西方国家字母的基础。在东方,它派生出阿拉美亚字母,由此又演化出印度阿拉伯希伯莱波斯等民族字母。中国的维吾尔蒙古满文字母也是由此演化而来。

26个英文字母的演变

参考:百度百科-《英文字母》 

 

字母发音及测试

以下是各字母的发音及口型对照Flash,看一看自己是不是对所有单词都能正确的发音。另外这个Flash还有测试环节。可以测一下自己真正掌握了多少。

 

 

posted on 2009-06-15 15:16  Gary Zhang  阅读(43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