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F服务编程-WCF应用程序的消息跟踪

对于WCF的消息跟踪主要有Microsoft Service Trace Viewer(服务跟踪查看器)和tcpTrace这两个。服务跟踪查看器工具功能比较强大可以了解 WCF 侦听器生成的诊断跟踪信息,从而找到错误的根本原因。该工具提供了一种轻松查看、分组和筛选跟踪的方法,以便可以诊断、修复和验证 WCF 服务的问题。但是使用之前需要在服务端作相应的配置。tcpTrace其实就是一个通过端口映射来捕获Tcp包的工具使用起来非常简单,由于WCF的很多绑定都会走tcp协议因此使用该工具来捕获数据包会非常方便。下面就简要的介绍一下这两个工具的使用。

 

Microsoft Service Trace Viewer

Service Trace Viewer是.Net Framework自还的工具一般在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DKs\Windows\v6.0A\Bin路径下可以找到。以《WCF服务编程-HelloWorld》中的源码为例,我们在使用之前需要对服务端的App.Config配置文件作相应的更改:

Diagnostics Configure

运行WCF服务端与客户端,让WCF服务端与客户端产生通讯数据。

打开服务跟踪查看器打开配置文件中initializeData属性的路径相对应的文件,我们就可以在查看器中查看到相应的数据。

image

 

tcpTrace

tcpTrace的使用比较简单在启动tcpTrace时会输入要映射的端口即可。如《WCF服务编程-HelloWorld》中的示例,在使用之前我们需要先改变客户端请求的地址的端口从7788改为8080,这样客户端在请求服务时会把数据发到监听8080端口的tcpTrace,tcpTrace之后会将数据转发给7788端口的服务。

image

tcpTrace监听到的WCF数据(注意:tcpTrace仅支持通过tcp传输的消息)

image

posted on 2009-06-02 17:15  Gary Zhang  阅读(294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