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zTalk开发系列(二十三) BizTalk性能指标参考

 

更多内容请查看:BizTalk动手实验系列目录

                      BizTalk 开发系列

  BizTalk项目目前比较少,使用的客户也不多。大多只知道BizTalk是一个不错的产品,是Microsoft SOA平台的核心产品,不过还没有将其应用到生产环境。还有一些客户对BizTalk的性能不是很了解。于是我们做项目的时候也要对BizTalk进行一些相关的性能测试。以下是微软官方的性能指标,可供性能测试的时候做下参考。

CPU 使用率

服务器

平均 CPU 使用率

BizTalk Server

55%

SQL Server(主 MessageBox 服务器)

76%

SQL Server(其他 MessageBox 服务器)

83%

物理磁盘空闲时间

服务器

平均磁盘空闲时间

用于所有 SQL Server 的平均值

69%

SQL Server 上的 SQL 锁

参数

每秒平均总锁定超时(每个 SQL Server)

1980

平均总锁定等待时间(毫秒)

495

如果在此测试期间,在 BizTalk 或 SQL Server 应用程序日志中未生成任何错误。则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 在我们的系统中没有明显的资源瓶颈。

· 所有这些指标均处于运行状况良好的范围内。

· CPU 和磁盘空闲时间显示存在大量余量,甚至没有接近限定标准。

· SQL 锁指标正常,在达到约 5000 左右(根据您的 SQL Server)之前 Lock Timeouts/sec 未出现问题,并且锁定等待时间在 1 秒以下也很正常。

posted on 2008-10-27 02:12  Gary Zhang  阅读(13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