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认证体系



Technology等级证书,不限制条件,通过一门要求的考试即可获得相应证书,代表考生具备了掌握某种技术的能力,象新体系中的MCTS认证就属于这个等级。

  Professional等级证书,确立了其职业方向和工作职责范围,划分有IT Professional认证和Professional Developer认证。

  Architect等级证书,该系列是微软的顶级证书,比如说该系列中的MCA认证(Microsoft Certified Architect微软认证构架师),其要求非常严格,要求考生具备10年IT行业的工作经验,从事3年架构师工作经验,而且考试评估的周期达1个星期之久,费用也为10000美元的高价,而且据ITExamPrep.com的报道到目前为止只能在美国本土参加该证书的考核。

  新微软认证体系的影响

  据IT认证考试资源网的统计到目前为止,这些认证仅仅是存在于计划表中,正式开考的科目不多,随着微软Visual Studio 2005, SQL Server 2005和BizTalk Server 2006在11月份的正式发行,新一代的微软认证体系将会在2006年下半年慢慢成形,现在还比较陌生的MCTS、MCITP、MCPD认证将会和MCSE认证一样熟悉。

posted on 2008-04-14 10:04  Gary Zhang  阅读(7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