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6

这个作业属于那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I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2/homework/11557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使学生熟悉多分支结构switch语句的使用。
这个作业在那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学习switch语句并通过习题训练熟练运用语句 。
参考文献 C语言实验与设计

1.PTA实验作业(20分/题)

1.1 前天是哪天

本题目要求读入年、月、日,然后判断前天日期。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通过int定义了整形变量year,month,day.
数据处理:通过循环语句判断天数与月份,再输出今天是哪一天。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2020 10 16 2020-10-14
2020 1 2 2019-12-31
2020 3 2 2020-2-29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说明
错误:一开始编译错误。
解决:通过检查发现三月份的没有加上前一个月的29天,不同年份二月是不同的。

1.2 多分支表达-倍数问题

键盘输入1个正的整数A,如果A是3的倍数但不是5的倍数,则输出A除以5的余数。如果A是5的倍数但是不是3的倍数,则输出A除以3的余数。如果A既不是5的倍数但也不是3的倍数,输出A除以15的余数

1.2.1 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通过int定义了整形变量A,通过double定义了双精点形sum,result,h。
数据处理:通过if条件语句判断result然后进行输出。

1.2.2 实验代码截图

1.2.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18 3
16 1
25 1

1.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说明
错误:刚开始if所对应的else没有打出来,造成编译错误。
解决:通过测试发现错误之后通过调整编码方式解决问题了。

2.代码互评(5分)

同学代码截图1

自己代码截图1

比较
1.同学代码运用了switch语句,简洁明了。
2.自己代码用了if条件语句,较为复杂。

同学代码截图2

自己代码截图2

比较
1.第一份其实思路差不多,但是她在动作语句1中直接用把它算了出来而不是让电脑去算;
2.第二份的题目我先开始以为用switch语句会比较复杂就用了if-else语句,结果明显这道题用switch语句更简单。

3.学习总结(15分)

3.1 学习进度条(5分)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5分)

3.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5分)

3.3.1 学习内容总结

3.3.2 学习体会

1.本周学习了switch语句,switch语句在一些运用单个条件时比if条件语句大大减少了复杂程度。
2.以后在做编程题的时候要根据题目的类型去选择适合题目的解题方法。
3.通过本周的学习虽然学了新的内容,但是还是有很多简单的错误还在犯,所以还要通过更多的练习来刷题和加快自己码代码的速度。
4.在解决题目时要用多种方法用不同的逻辑方法去思考题目,不要抱着只写完的目的去完成作业。
5.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更加优秀,知识积累更加深厚。
6.要自己通过阅读课本来增加知识点,仅仅只学习老师上课知识点是不够的。

posted @ 2020-11-30 10:08  JelloRio  阅读(122)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