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错车的小火柴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一面:

1、说出你知道的H5的标签

2.js变量声明方式有哪些(var const let function global,再没想出来)

3.同一个页面内,两个table怎么通信(声明一个全局变量、localstorage、cookie、事件触发、signalJS、观察者模式)

4. typeof null==?(object)

5.null和undefined有什么区别,什么情况下是null、什么情况下是undefined

6.cookie、localstorage、sessionstorage。inndexeddb,localstoeage能在不同域下调用么?

7.说出数组的操作,尽可能多(push/pop/shift/unshift/tostring/valueof/length/sort/reverse)

8.怎么在数组正中心插入一个数?多种方法

9.写一个函数,点击每个li的时候,输出该li在该ul中的位置(主要考察闭包的使用)

下面是两种正确写法:

 

(上图解析在红宝书181页)

错误的写法:

 

10.下面代码第一句和第二句谁先执行

 

11、写出下面代码中mike的的原型链,prototype和__proto__的差别

 

答案:

 

12.call/apply/bind的区别(谢谢没让我手撕bind)

13.在一个html中只引入一个js,该js中只有一句 “console.log(this);”会发生什么,什么情况下会报错。

普通情况下输出window对象。

 

大家可以试试“use strict”模式下会发生什么。面试官说strict模式下会出错,但我试了,没出错。

14.让我说说箭头函数的this指针、promise等es6元素,我只能说我完全不了解。学

15.下面代码运行结果

 

跑了,是2,amazing。一般情况下,结果如下:

16.说说BFC,flex的代码表示。

17,说说了解哪些跨域方法(我没说cors),她就问我了解cors么,说说(说不出来)

18.说说http的状态码,了解哪些,我说了200,301,302,403,404,502,503,果然她又问了一个304。

19.https和http2.0的差别,如果https的页面里加载了一个资源,该资源链接类似于http://……,会发生什么。

20、说说vue的双向数据绑定,不懂。

21,说说git的rebase和merge的区别

22.说说回流和重绘

23、平时怎么学习前端,有什么要问的,结束。

二面:

1给你一个产品,1.0版和2.0版怎么比较

2未来两三年的规划

3变量提升(一段代码)

 

 

 

4怎么提高APP的用户体验

5有什么要问的

6从URL输入到请求到数据发生了什么

7怎么得到DNS这个过程所花的时间

8请求到一个HTML怎么解析,过程

9平时有哪些学习前端的途径

posted on 2018-03-28 21:28  搭错车的小火柴  阅读(2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