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错车的小火柴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真是新生代的宠儿,我也被安排来搞这个了,这下是真的从0开始了。看了几天ppt,想跑跑代码试试,装个环境。

都说tensorflow很火很好用,反正我什么也不懂,准备把这些框架一个一个试试,抹泪。

第一步:先安装了python 3.6.3

安装过程中,选勾安装pip

 

第二步:安装tensorflow

选择tensorflow的安装目录,打开命令cmd,直接在当前路径下:pip install tensorflow ,这样就开始下载并且自动安装了。

 下载相关的包:

下载完成后会自动安装,我们只需要等待,安装完成后可以自己在python环境下测试一下是否安装成功:

然后跑了个例子:

中间出现了warning,大致意思是说机器上有这些指令集可以用,并且用了他们会加快你的CPU运行速度,但是你的TensorFlow在编译的时候并没有用到这些指令集。主要有两种解决方法,一种是修改警告信息的显示级别,使这种信息不再出现,另外一种就是自己重新编译安装tensorflow,在编译的时候使用这些指令集。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47068709/your-cpu-supports-instructions-that-this-tensorflow-binary-was-not-compiled-to-u?answertab=votes#tab-top

原来是大家都遇到了的问题,所以好像从源码开始安装比较好一些。

 查看安装路径:

 我用的pycharm,发现在命令行中,也就是上面的黑框框中可以import tensorflow,可是在pycharm中不行,所以设置一下,在File-->setting中,导入tensorflow这个包,步骤如下图所示:

之后会看到如下图所示,你需要的包都有了

 我再pycharm中跑了个例子:https://github.com/tensorflow/tensorflow/edit/r1.4/tensorflow/examples/tutorials/mnist/mnist_softmax.py

把官网这个例子拷贝下来就可以run了,这是我run成功的。

 

posted on 2017-12-07 15:47  搭错车的小火柴  阅读(695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