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

2017,即将过去了,我的2017也有不少经历。

工作

从16年的10月份开始,一直是负责公司O2O部分的相关项目,所以2017年8月份之前的工作,大部分时间也是围绕着这些项目。

期间也和前端同事做了公司的第一版微信小程序,公司O2O项目也从7.0版本升级到了8.0版本,也算是见证了一次公司系统比较大版本的升级吧。

毕竟7.0的系统已经用了三四年了,能推动升级,实属不易。

期间也经历了技术部门的大换血,没记错的话是前前后后换了两三批员工,当然这几批人中大部分是在公司呆的时间不超过两年的。

互联网公司,这样的人员流动或许也算是正常吧。

8月份换了一间公司,公司的规模比较小,加起来也就五六十人,还没有上家公司技术部门的人多。

现在的公司主要有两个开发组,我开始进来的时候主要是在B2C组做,由于人不够,经常会两边跑,两边的业务都会涉及一些。

前段时间貌似是公司裁员,大半个公司的人都离职了,现在只留下了二十多号人,原本的两个办公室也合并成一个办公室了。

社区

我所活跃的社区,目前来说就只有3个,博客园,CSharp Corner和Github。

今年在博客园结识了不少同道中人,有加了部分人的微信,有时会跟他们互相交流,在与他们的交流中,学到了不少东西,也吸收了不少宝贵的经验。

CSharp Corner是一个国外的社区,我写的第一篇英文博客就是在这个社区开始的。

为什么我会想写一些英文的博客呢?不是为了装逼,只是为了锻炼一下自己的英语表达能力。

我觉得,学一门语言,有4大步骤,能读懂,能写出来,能听懂,能说出来。

就目前而言,读一些英文的技术博客和文章基本是没什么问题了。写也基本上也能写出来,就是感觉不怎么地道,还要继续提高。

听的话就比较费力了,说也是只能说一些比较简单的。

不过比较意外的是,在8月1号的时候,这个社区给我发了邮件说是恭喜我成为这个社区的MVP。

其实我也就是写了十来篇博客和在论坛上面回答了一些问题而己。

Github是干什么的就不用多说了,自己主要是托管代码吧。

5月份和10月份给Nancy.Swagger这个开源项目做了点贡献,主要是修bug和单元测试。

7月份创建了Nancy.Authentication.JwtBearer,这是一个Nancy的Jwt认证组件。也是自己第一个正经的开源项目吧。

这个项目也已经发布到了Nuget上面,目前也有八百多的下载量了,这也算是个小小的成就吧。

11月份创建了EasyCaching,这个是自己还在萌芽阶段的一个项目,主要是和缓存相关的一个小项目。

日常生活

1月到8月,住在西朗那边,这段时间上班是每天坐公交到西朗地铁,然后从一号线地铁起点坐到终点。下班到西朗后就走回去或者小跑回去。

平时周末下午会和朋友去江边跑跑步,还说好要一起去参加17年的广马,只可惜他报上了名,我没有报上,这是一大憾事。

9月份搬了一次家,搬到了花地湾,现在上班是天天从一号线转六号线了,平时也自己做饭了。

现在跑步就要走比较远的地方了,基本也换成了晚上跑,跑了许久才发现,原来自己晚上跑步的地方都会经过唯品会。

平时周五下午下班后偶尔会去体育中心打打篮球,不过在换公司后去的次数就比较少了。现在更多的是在周末去打打羽毛球。

这就是2017年的简短的回顾。

写在最后

回想2016年底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也能完成个百分之五六十,这个也算是超常发挥了。毕竟有很多东西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的,谁也不清楚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但是,目标还是要定的,至少要朝目标前进。

2018年,给自己立点目标吧。

  1. 继续提升自己的技术,广度和深度都要有所收获。
  2. 继续在社区分享自己的经验。
  3. 完善自己在github上的一些项目,不求这些项目有多么牛逼,只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
  4. 锻练不能少,多跑点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5. 多读点书,技术和非技术的都应该要看一点。
  6. 能有一次旅行,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posted @ 2017-12-31 11:25  Catcher8  阅读(25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