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iece 之 Asp.Net 菜鸟也来做开发(二)

写给不想看我YY的人

本人为了增加本系列文章的可读性,以及加强我本来就很弱很弱的想象力,以及增加写作的乐趣,甚至出于个人爱好……等等原因,在文中加入了许多搞笑以及YY的元素,如果您觉得这些都有碍您观看本文,并且浪费了您宝贵的时间,我将对YY成分以灰色字体标注,请您对灰体文字如数略过。当然如果你有兴趣,或者希望开心一笑,看看也无妨(由于背景也是灰色,所以看YY文字会有些不方便,当然这样也更加满足了不想看我YY的人的需求,如果您想看我YY请对灰色文字选中高亮,或者Ctrl+A全选)。YY部分仅供娱乐,请勿拍砖。正文部分,如有错误或不足,欢迎拍砖、指正。

第一章 : 初识 OnePiece—需求分析

且说上回,梦境中神游神界,在大神的指点以及功力传授下,我功力大增,对看懂传说中的OnePiece(如果记不清楚需求内容请看这里:客户需求)又多了几分信心。次日醒来,也顾不得洗漱、吃饭,便径直走向电脑打开了传说中的OnePiece ,果然,面对这神器我已不再心神不定,于是高高兴兴的解读起了OnePiece,炼起了神功第一式:需求分析

做为菜鸟的我又问啦,什么是需求分析啊?忽然体内真气涌动,我好像拥有了一股神奇的力量。体内发来声音直达我耳膜,着实吓得我不轻。只听那个声音说道:”需求分析就是指对要解决的问题进行详细的分析,弄清楚问题的要求,包括需要输入什么数据,要得到什么结果,最后应输出什么。可以说,“需求分析”就是确定要计算机“做什么”。在软件工程中,需求分析指的是在建立一个新的或改变一个现存的电脑系统时描写新系统的目的、范围、定义和功能时所要做的所有的工作。需求分析是软件工程中的一个关键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系统分析员和软件工程师确定顾客的需要。只有在确定了这些需要后他们才能够分析和寻求新系统的解决方法。“

我听得云里雾里,也不知道体内的是什么东西,他对我说的又是什么意思。只是觉得奇怪,什么时候我能够自己给自己解答问题了。抓破了脑袋,结合刚才那个声音所说,以及OnePiece上所描述的内容,我算是有了点头绪,便独自分析了起来。那传说中的需求分析,也许就是根据OnePiece上的”用户需求“所描述的内容,猜测他所需要的功能,然后把系统的功能罗列出来吧。于是……

经过长达数个时辰的解析,我得到下表:

0

前台功能

0.1

所有来访者都具有的功能

1.新闻浏览、评论新闻。

所有新闻及分类新闻,每页20条,热点新闻页,图片新闻页

2.产品浏览、产品留言。

3.注册为会员。

4.留言板留言。

5.参加调查。

6.招聘信息浏览。

7.其它信息浏览(公司信息、联系方式等浏览)

0.2

会员才具有的功能(拥有普通来访者的所有功能)

1.提交简历

2.订购产品

3.个人信息管理

(1)个人资料修改

(2)密码修改

(3)个人简历修改

4.个人订单管理(增、删、查、改)

5.产品咨询(会员留言板)

1

后台功能

1.1

超级管理员功能

1. 分配并管理一般管理员。

(可根据需要增设多个管理员帐户,并任意分配不同管理权限。)

2.企业信息管理

(1)发布介绍企业的各类信息,如企业简介、组织机构、营销网络、企业荣誉、联系方式,并可随意添加修改删除

3.人才招聘管理

(1)可发布、修改、删除、查找招聘信息,可删除、回复、查看应聘者资料

4.调查问卷管理

(1)调查项目的增、删、查、改等功能。

(2)调查结果的统计查询。

(3)制作调查表。单选或多选

(4)调查回复、评论的管理。

5.新闻管理(排序功能,可能对新闻类别和新闻进行排序显示)

(1)新闻类别管理,要求类别有三层以上。可以进行增、删、查、改等操作。

(2)新闻管理,增、删、查、改。

(3)新闻评论管理,增、删、查、改。

6.产品管理

(1)产品类别管理,要求类别有三层以上。可以进行增、删、查、等操作。

(2)产品信息管理,增、删、查、改。

(3)产品留言管理,增、删、查、改。

(4)产品订单管理,修改、删除、查找、处理

7.会员管理

(1)添加、删除、修改后台会员资料。会员分级等功能。(前台,会员自己填写的资料不能进行修改。

(2)会员权限管理。对会员进行审核、分级等。

8.留言本管理

(1)留言本分为能用留言本和会员留言本。

(2)可以对留言进行删、查、回复、验证等操作。(留言要验证后才在前台显示。

1.2

普通管理员功能(权限由超级管理员分配)

具有管理员分配的权限。视管理员分配而定。

神的力量果然是凡人所不能及的。仅仅是那样小小的指点一下,我也具有了解析OnePiece的功力。着实让我开心到了极点。兴奋之余,心里也隐隐约约有点担心,怀疑起自己来——我真的能够完成这个神圣的使命吗?我真的能够把OnePiece修炼成功吗?怀疑归怀疑,事情还是要做滴。有神庇护着,我想我一定能够完成的吧。

小小菜鸟没有开发经验,对于本系列开发也没有做什么准备,所以其中不免有错误或遗漏,还请诸位不吝赐教,小弟在此感激不尽。另外,由于在做OnePiece的开发的同时我也在不断的学习和解决当中遇到的问题。所以文章发布的日期间隔或许会有些长,还请各位看官见谅。

下集预告:第二章 : OnePiece—Use Case;

本站采用创作共用许可 署名,非商业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包括此段声明 。 Cat_Lee @ cnblogs

posted @ 2009-08-22 09:18  Cat_Lee  阅读(2411)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