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微软WebMatrix介绍

Posted on 2011-01-16 16:39  生鱼片  阅读(139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WebMatrix 是微软最新的 Web 开发工具,它包含了构建网站所需要的一切元素。您可以从开源 Web 项目或者内置的 Web 模板开始,也可以直接从无到有编写代码。简单并且完全是免费的。详细的特性可以参考http://www.microsoft.com/web/webmatrix/features.aspx,下面是安装成功的截图:

clip_image002

我们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创建网站

clip_image004

从Web库创建网站继承了很多开源的站点,如下:

clip_image006

从模板创建可以基于某种类型的站点来创建自己的网站

clip_image008

文件类型有我们常用的各种文件

clip_image010

我们可以创建自己的数据库,WebMatrix内置了一个小型的、嵌入式的数据库,叫做SQL Server Compact,您可以将其和您的Web站点代码、内容都放在一起。使用它开始构建您的Web站点,当您准备发布您的站点时,仅需要将数据库文件从您的电脑上拷贝到您想发布Web站点的任何一台Web服务器上,它就可以正常工作而不需要额外安装任何软件。或者当您的数据业务访问量有大规模增长时,您也可以很容易地将数据库以及数据迁移到SQL服务器上。

clip_image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