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Sharepoint站点把我的名字显示成“系统帐户”问题

Posted on 2008-03-18 21:48  生鱼片  阅读(229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在你安装了SharePoint Server 2007之后,当用管理员账户访问你已经建立好的站点时,你可能会发现在站点上显示欢迎信息的地方,显示的是"欢迎系统帐号",但是其他人访问的时候却显示"欢迎用户名",这是原因何在?

原来,如果你将某个帐户作为SharePoint站点所使用的应用程序池的凭证信息的话,SharePoint Server 2007会将这个帐户当做是“系统帐户”。所以SharePoint Server 2007就会把管理员当做是“系统帐户”,当我们使用管理员访问SharePoint站点时,在上方原本应该显示管理员名字的地方,就会显示“欢迎系统帐户”了。

如何更改呢,我们只要去"Sharepoint管理中心---操作---服务帐户"将管理员改成其他的帐户就可以了,如下图:
zhanghu.JPG

也就是说Sharepoint会把服务帐户当作是系统帐号,所以我们为了不影响域中帐户的使用,我们可以建立以专门的帐号,并给它足够权限,然后使用它来运行IIS中的应用程序池即服务帐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