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1.为什么产生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又称巨量资料,指的是所涉及的数据资料量规模巨大到无法通过人脑甚至主流软件工具,在合理时间内达到撷取、管理、处理、并整理成为帮助企业经营决策更积极目的的资讯。

2.为什么要学习大数据技术?

近几年可谓是新科技术快速发展的一年,诸如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物联网和自动化等新技术的演进。尽管这些技术被证明是促进业务增长的催化剂,但数据分析仍然是不少企业重点投资项目。随着大数据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学习大数据开发有着广阔的就业前景。

3.简述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的概念和相互关系。

 大数据:是一种规模大到在获取、管理、分析方面大大超出传统数据库软件工具能力范围的数据集合。;云计算:是一个整体(一朵云)。每个操作请求都可以按照一定的规则分割成小片段,分发给不同的机器同事运算,每个机器其实只要做很小的计算就可以,最后将这些计算结果整合,输出给用户。物联网:物联网技术为数字传输,云计算技术为数字设备,大数据技术为数字资源,人工智能技术为数字智能,区块链技术为数字信息,五大数字技术是一个整体,相互融合呈指数级增长,才能推动数字新经济的高速度高质量发展。区块连:有很多很多的区块(block),通过某些方法使这些区块串起来,形成一个长链机器模拟人的意识和思维.关系:物联网技术为数字传输,云计算技术为数字设备,大数据技术为数字资源,人工智能技术为数字智能,区块链技术为数字信息,五大数字技术是一个整体,相互融合呈指数级增长,才能推动数字新经济的高速度高质量发展。

4.用图表和简单的文字简要描述大数据的发展前景和就业趋势,并谈谈你的看法。

发展前景:大数据行业应用广泛,大数据职业的相关人才匮乏,人才缺口非常大。职业选择多达几十种,要升职加薪很容易!可以说,未来的大数据工作,就意味着高工资,稳定,广泛的职业使用度、优越感.

就业趋势:大数据系统研发类人才、大数据应用开发类人才和大数据分析类人才。在此三大方向中,各自的基础岗位一般为大数据系统研发工程师、大数据应用开发工程师和数据分析师.

5. 大数据可能带来什么样的问题?如何应对这些隐患?

问题:大数据在落地应用的过程中,潜在的问题涉及到数据泄露问题,而数据泄露不仅可能会侵犯个人的隐私,甚至会泄露企业的核心技术。

隐患:减少应用产品给的权限,把自己的隐私保护好,少量时间去关注的视频或减少单独观看的视频和信息。

 

 

 

posted @ 2021-09-09 17:41  Carpes  阅读(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