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BTC-实现

比特币是基于 transaction-based ledger.(隐私保护性很好,但是在转账中需要说明币的来源,比较麻烦)

比特币的全节点需要维护一个UTXO的数据结构(unspent transaction output ).

获得记账权后,为了自己的交易信息还会在区块中打包别人的交易信息,为了鼓励这种维护账本的行为,协议中也规定了相应的transaction fee。不过比较少,一般是千分之几个BTC。

以太坊是基于 account-based ledger(这样就不用说明币的来源).

 

挖矿的概率分析

比特币的初始来源只有挖矿奖励,根据奖励的规定,比特币的总量是可以计算出来的(2100w BTC)。

 Bitcoin is secured by mining.

 

假设某个恶意节点获得记账权:

 Bitcoin是要求扩张最长合法链,对应包含非法交易的区块,如果没有被诚实节点接受,则它不在最长合法链上,不仅无法交易不成功,还会损失区块奖励。

  Bitcoin的不可篡改性是通过多个诚实节点的确认后,篡改性概率上成指数型下降,一般是在一个新生产的区块上后面经过6个确认后,认为前面的交易是不可篡改的。

分叉回滚交易,实现双花攻击

 

正常情况下,也存在合法交易没有被写入区块链的,可能就是当时交易太多了,因为规定每个区块最大不超过1M字节。那只能等到下一个区块发布的时候去记账。

posted @ 2019-06-22 18:46  甜麦地  阅读(2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