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之旅9 MySQL数据库

PHP最主要的还是进行数据处理的,所以与数据库的交互是非常重要的。

现在主流的数据库有:Oracle、DB2、Microsoft SQL Server、MySQL等。

MySQL由于其体积小、速度快、成本低、最主要的是开源,所有很多中小型公司都选择MySQL数据库。

 

安装完MySQL之后怎么查看其有没有启动,只在在cmd中输入

由于我用的是phpstudy所有可以看出我的是MySQLa,说明我的数据库已经启动

 

然后打开MySQL的命令行,phpstudy直接在‘其他选项菜单’->'MySQL管理工具'中打开,其它的可以自行度娘,自己安装的直接在程序中打开,里面有个MySQl Command Line Client 

启动之后,输入root账户的密码,输入之后回车就可以进图MySQL数据库环境。

进入之后就可以使用CREATE DATABASE 语句创建自己的数据库了。

 

posted on 2017-04-10 16:12  Left-knife  阅读(1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