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安装ubuntu的简单安装步骤与一般卡死问题的解决

本文只是解决安装ubuntu安装中遇到的一般卡死问题,一些详细的安装过程可以参考其他博客

1.制作启动盘(可以用rufus,非常方便)

2.系统分配空间,ctrl + X, 进入磁盘管理,点击想要磁盘进行压缩卷,大约100G为好。

2.重启电脑,快速按F2进入BIOS界面模式,选择Boot,将Fast Boot选择Disabled。还没有完,再选择Boot旁边的Security,下面有个Security Boot,同样选择Disabled,然后F10保存,电脑重启,按F12后将进行选择。

3.选择install ubuntu 选,然后按 e 进入找到quiet splash语句,添加空格后再添加 $vt_handoff acpi_osi=linux nomodeset, 按F10保存后系统将会重启。

4.它会进入安装模式,其他安装要点查看其它教程,下面着重介绍安装的分区。

5.分区:

  1.4G左右为启动引导,

  分区类型:主分区

  分区位置:空间起始位置

  用于:保留bios

  2.16G左右用来分配交换空间

  分区类型:逻辑分区

  分区位置:空间起始位置

  用于:交换空间

  3.70G左右分配根目录

  分区类型:逻辑分区

  分区位置:空间起始位置

  用于:EXT4日志文件系统

  挂载点:/

  4.剩下全部为根目录

  分区类型:逻辑分区

  分区位置:空间起始位置

  用于:EXT4日志文件系统

  挂载点:/home。

等待系统安装,安装完成后,系统将会提示进行重新启动

7.启动后,选择ubuntu,仍然按e键,进入编辑模式,仍然找到quiet splash,进行后面添加 ,此时一般都有$vt_handoff,此时只要添加剩下的 acpi_osi=linux nomodeset的内容就可以了, F10保存,等待后就可以进入系统。

8.此时在终端输入 sudo gedit /boot/grub/grub.cfg,在打开的文件中,找到第一处同样是quiet splash的一样,和之前的修改都是一样的,修改后以后就可以直接进入系统,若不修改,每次只有按e键进行修改后才能进入,修改后将每次可以直接进入系统,就是开机时间比较长,还有每次更新仍然需要进行修改。

9.以上就是华硕安装ubuntu遇到卡死的问题的解决方法。

posted @ 2020-07-29 18:52  Captand  阅读(20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