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以职业规划

自我介绍

博客园的小伙伴们!你们好,我是来自软件工程专业2020级软工11班的曹志康,在专科期间所学的专业是移动应用开发,对app开发方面的知识内容还是有一定程度上的了解熟悉,但还是没有达到互联网企业的要求,因为我知道在计算机大类的专业领域中所涉及的知识结构体系范围实在是太大了,所以我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是有很多很多的。在专科期间,自己所喜欢和熟悉的开发方向还是web前端和微信小程序开发,同时自己的专科毕业设计也是完成了一个校园订花小程序的毕业设计。在今年通过专升本考试顺利升入本科阶段后,我目前还准备进行英语四六级,软考中高级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以及校内课程的相关学习。我本身对计算机相关知识还是有待欠缺的,还得在本科阶段持续学习相关课程。

现状、经验和计划

我在专科学习期间对JAVA、web前端、微信公众号及小程序开发、Android开发等都有过基本的了解,但自己更侧重的还是喜欢开发一些界面性的东西,如果毕业后自己还从事软件开发工作的话,可能自己会更倾向走前端这个大方向吧,包括之前我专科学校所开始的移动ui设计这门课程也是自己也是非常喜欢的。

现在新进入了本科阶段,计划是学习一些之前专科学校没有学习开设过的新的计算机相关方面的知识和内容,主要想学的课程还是计算机考研408 :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专业兴趣方向的话还是觉得前端和小程序开发比较感兴趣有意思,当然产品经理和软件测试这两个岗位也是可以去发展的,然后就是自己一定要在本科毕业之前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还有争取拿到软考中高级证书。

最后就是自己也有一定的考研想法,但还不确定是考对口计算机类专业还是跨考哦,预计在明年上半年会确定目标院校和专业

课程反馈

uml面向对象分析建模这门课程怎么说呢,第一次接触这门专业课,在我专科期间学校是没开设也没提及到的,所以刚开始这门课刚开始还是会比较生疏和有点听不懂,但这三周学下来。自己也有课外时间去网上查找uml的相关课程资源,还是慢慢去适应和学习它,主要现在还是uml里面概念性的名词和理论因为刚接触会有点陌生,自己感觉还是要上课认真听讲理解,课后多去做一些uml相关的习题还强化理解一些理论性的概率,形成uml分析建模的思维方式

总结语

最后希望自己都能够实现这些小目标 一步一步去完成它们 达到自己期望的结果,才能够触摸到后面的大目标,现在距离自己本科毕业还剩两年不到时间,在本科阶段还是要实打实去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能力。

posted on 2022-09-22 16:51  高贵反派  阅读(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