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学一点,每天积累一点,进步就不止一点点!PS: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学会总结,学会思考~~~ ----要飞翔,必须靠自己!

灰太狼的梦想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学会总结,学会思考~~~

9.翻译:EF基础系列---使用EF开发的方式有哪些?

原文链接:http://www.entityframeworktutorial.net/choosing-development-approach-with-entity-framework.aspx

使用EF有三种方式:

  1. Database--First【数据库优先】
  2. Code--First【代码优先】
  3. Model--First【模型优先】

先看看数据库优先模式吧

在数据库优先的模式中,你使用Visual Studio中集成的实体模型对象向导来为已经存在的数据库,生成上下文类以及实体集,或者执行相关的EF命令。

EF 6全面的支持数据库优先模式。EF Core中有限制的支持数据库优先模式。 后面我们在EF DB-First系列中将会具体学习。

接着看看代码优先模式吧

使用代码优先模式,你在程序中没有事先存在的数据库,在这个模式中,你首先编写实体(领域类),然后还有上下文类,然后通过借助这些类,使用数据库迁移命令,创建数据库。

遵循领域驱动设计(DDD)原则的开发人员,更愿意先编写他们的领域类,然后生成数据库,进行开发程序。

在后面的EF 6 Code-First系列和 EF Core系列中我们将详细学习这个开发模式。

最后一起看看模型优先模式吧

在模型优先模式中,你通过Visual Studio中集成的图形设计器,来创建实体,实体关系,以及继承关系,然后生成实体,上下文类,以及数据库脚本(根据你的可视化实体生成的)。

请注意: EF 6 有限制的支持Model-First方式,而EF Core一点都不支持这种开发方式。所以我们不学Model First了

了解完,上面的开发模式之后,我们开发程序的时候,怎么选择开发模式呢?使用下面的图形来决定,什么时候使用什么开发模式。

就像上面图形说的,如果程序中以及有了领域类,你就可以选择Code-First模式,因为你可以根据实体生成数据库,如果你已经有了数据库,那么就可以选择数据库优先模式,使用实体对象模型,来创建相应的实体,以及上下文类,如果你没有数据库,也没有领域类,就可以选择第三种模式,也就是模型优先模式。

 

好了,EF的基础系列,第七篇就介绍完了。有不明白的可以留言,谢谢支持。

附录:

EF 6官方文档:  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ef/ef6/

EF Core官方文档: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ef/core/

 

posted @ 2019-03-28 20:36  灰太狼的梦想  阅读(5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