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学一点,每天积累一点,进步就不止一点点!PS: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学会总结,学会思考~~~ ----要飞翔,必须靠自己!

灰太狼的梦想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学会总结,学会思考~~~

4.翻译:EF基础系列--EF架构

      原文地址:http://www.entityframeworktutorial.net/EntityFramework-Architecture.aspx

      下面的图形,展示了EF的总体架构:

让我们来分别看看,每个组件都是啥吧:

EDM(Entity Data Model)【实体数据模型】:EDM(实体数据模型)包含三个主要的部分----概念模型,映射关系以及存储模型。

Conceptual Model 【概念模型】:概念模型包含模型类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这个是和你的数据库表设计是独立开的。

Storage Model【 存储模型】:存储模型就是数据库设计模型,它包含数据表、视图、存储过程、还有表之间的关系以及键等。

Mapping 【映射】:映射包含概念模型怎么映射到存储模型的信息。

LINQ to Entities :LINQ to Entities是一种查询语言,用于编写针对对象模型的查询,它返回的实体类型是定义在概念模型中的那些实体。

Entity SQL :Entity SQL和LINQ t oEntities类似,是另外一种查询语言,它仅仅在EF 6中使用。Entity SQL比 LINQ to Entities要难点,开发者需要单独去学习它。

Object Service【对象服务】:对象服务是访问数据库中的数据并将其返回的主要入口点。它是一种将返回的数据从实体客户端数据提供程序到实体对象构造的过程。

Entity Client Data Provider:【实体客户端数据提供程序】:它主要的任务就是将LINQ to Entities或者 Entity SQL转化为数据库理解的SQL语句。它和ADO.NET数据提供程序通讯,向数据库传递数据或者从数据库取数据。

ADO.NET Data Provider【ADO.NET数据提供程序】:主要是使用标准的ADO.NET和数据库打交道。 

 

好了,EF的基础系列,第四篇就介绍完了。有不明白的可以留言,谢谢支持。

附录:

EF 6官方文档:  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ef/ef6/

EF Core官方文档: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ef/core/

 

posted @ 2019-03-26 20:59  灰太狼的梦想  阅读(5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