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BUS Overview

eMMC总共有11条信号线。

① CLK,每个cycle可以在上升沿或下降沿传输,也可以在上升沿和下降沿都传输。此信号的每个周期指示命令上的一位传输,以及一位(1x)或所有数据线上的两位传输(2x)。频率可以在零和最大值之间变化。

● CLK Control总线速率在任何时刻都可以改变

● 不带回应的命令,命令结束位后有8个clock

● 带有回应的命令,设备响应结束位后有8个clock

● 读数据传输,在上一个data block的结束位后有8个clock

● 写数据传输,CRC status token结束后有8个clock

 

② DATA STROBE,由slave device 发送给 host controller,主要用在HS400 Mode,频率与CLK一致,用于Host同步接收device的data,上升沿或者下降沿都有效;response和CRC status,只有上升沿有效。

③ CMD,双向信号线,用于从Host发生命令给Device 和 Device发送response给Host,有二种操作模式:open drain-初始化模式 和 Push Pull - fast command transfer.

④ Data双向信号线,8Bit data bus,工作在PUSH Pull mode(推挽模式)。支持1 bit\ 2bit\4bit\8bit传输,默认上电或者 Reset后,Data0 用于数据传输,可以通过命令配置有多少条数据线用于传输数据。在Device内部,Data1-Data7包含上拉电阻,平时不使用时,就是高电平状态,使用时断开上拉。

 

posted @ 2020-01-21 13:54  楚格  阅读(1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