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缩VBox虚拟机空间的方法

   虚拟机使用久了就会发现虚拟文件越来越大,删除虚拟机中的文件之后物理主机的磁盘空间并不会相应减少,所以实际占用的空间并没有虚拟文件大小那么大,因此我们很有必要进行压缩。不过VirtualBox貌似没有提供图形界面进行压缩的方式,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命令行实现。

    注意: ①  此方法只能压缩虚拟文件为vdi格式的Windows系统的虚拟机。

               ②  由于公司使用的虚拟机比较大,执行 sdelete -zvboxmanage modifyvdi filePath  compact需要等待相当长的时间,请耐心等待。

               ③  执行vboxmanage modifyvdi filePath compact过程中可能会占用大量内存,请提前关闭不必要的程序。

               ④  压缩的空间大小取决于你的虚拟机内真实的空间占用大小。

               ⑤  有错误之处还望各位批评指正。

 

第一步. 碎片整理(在虚拟机中操作)

    ① 进入虚拟机,将sdelete.exe(见附件)拷贝至C盘根目录下;

    ② 打开命令行窗口,执行cd \切换到C盘根目录;

    ③ 执行 sdelete -z进行碎片整理,耐心等待完成;

    ④ 关闭虚拟机。(一定要关闭,否则压缩磁盘的时候会报错);

  

 

第二步. 压缩磁盘(在物理主机中操作)

    ① 打开命令行窗口,切换到VBox的安装目录下执行如下语句:

      vboxmanage modifyvdi filePath  compact

      其中filePath为要压缩的vdi虚拟机文件的路径,如: D:\虚拟机\宜家\ITL.vdi

     ② 耐心等待运行结束后即完成压缩。

  

 附件sdelete.exe

作者:caobotao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链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 2015-11-09 14:24  caobotao  阅读(6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