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互联网公司github网址

 

-----------------------------------------------------推荐技术-----------------------------------------------------

 1.伯乐在线
https://github.com/jobbole

2.当当网

https://github.com/dangdangdotcom/

elastic-job:分布式作业调度框架

dubbox:阿里dubbo增强版

sharding-jdbc:数据库分表分库,在JDBC层实现。

-----------------------------------------------------推荐技术-----------------------------------------------------

 

 

 

-------------------------------------------------------BAT-----------------------------------------------------------

1.阿里巴巴https://github.com/alibaba

Tengine:由淘宝网发起的Web服务器项目。它在Nginx的基础上,针对大访问量网站的需求,添加了很多高级功能和特性。

LVS:Linux虚拟服务器,是一个虚拟的服务器集群系统。本项目由前阿里首席科学学家章文嵩(花名:正明)博士成立,是中国国内最早出现的自由软件项目之一。

dubbo: 阿里巴巴内部的SOA服务化治理方案的核心框架,每天为2000+ 个服务提供3,000,000,000+ 次访问量支持,并被广泛应用于阿里巴巴集团的各成员站点。

其主要负责人为梁飞(花名:虚极)http://javatar.iteye.com/。目前很多互联网公司在使用,当当在其基础上开发了开源的dubbox。

Cobar: 关系型数据的分布式处理系统,其在Amoeba基础上进化的改变,一个显著变化是把后端JDBC Driver改为原生的MySQL通信协议层。但文档不是很多,目前也不再维护。

MetaQ:是一个分布式消息中间件,消息中间件是典型的生产者-消费者模型,核心作用是解耦,生产者和消费者彼此没有直接依赖,同步化解成了异步。

Druid:整个项目由数据库连接池、插件框架和SQL解析器组成。主要负责人为温少(http://wenshao.iteye.com/)。

FastJson: Json处理工具包,包括“序列化”和“反序列化”两部分,其速度在Json处理工具包里面算得上是没有比它理好的。

seajs:是一个遵循CMD规范的JavaScript模块加载框架,可以实现JavaScript的模块化开发及加载机制。其发起人为玉伯(王保平),https://github.com/lifesinger。

kissy: 淘宝前端项目,https://github.com/kissyteam/kissy

2.阿里妈妈前端

https://github.com/thx

RAP:Web接口管理工具,开源免费,接口自动化,MOCK数据自动生成,自动化测试,企业级管理

 

1.腾讯

https://github.com/Tencent
2.腾讯前端库
https://github.com/AlloyTeam

AlloyImage:AlloyTeam开发的基于HTML5的专业级图像处理开源引擎。使用Javascript语言开发的,基于Web的在线图像处理引擎,

除了核心底层图像处理引擎,还同时集成了一些方便快捷的图像处理API。

AlloyPhoto:一个图片处理工具

Rythem:一个跨平台的抓包工具。

Mars:腾讯移动Web前端知识库

 

1.Baidu EFE team(百度)
https://github.com/ecomfe

2.Baidu FEX team(百度)

https://github.com/baidufe

Paddle:其前身是百度于2013年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平台Paddle(Parallel Distributed Deep Learning,并行分布式深度学习),且一直为百度内部工程师研发使用深度学习开源平台,基于c++实现。

echarts:Baidu EFE team 开发的优秀的图表框架,可实现大数据可视化。

sofa-pbrpc:是一个在百度内部广泛使用的RPC库,具有轻量、易用、高性能特点,支持透明压缩传输和网络带宽限制等功能,拥有超过40万/秒的QPS和接近ping的延迟性能。

 

-------------------------------------------------------BAT---------------------------------------------------------

 

 

 

 

-----------------------------------------------------互联网企业----------------------------------------------------

11.奇虎360

https://github.com/Qihoo360

Atlas:是由 Qihoo 360公司Web平台部基础架构团队开发维护的一个基于MySQL协议的数据中间层项目,属于数据库代理,用c语言实现,关注量很大。

QConf: 是一个分布式配置管理工具。

HustStore : 高性能分布式存储服务 

12.网易

官方的github:https://github.com/netease

https://github.com/session-replay-tools/tcpcopy

pomelo:基于Node.js网络游戏后台游戏框架,因为在 Node.js 早期就有的项目,并且代码质量较高,而且有大公司支持,所以在海外关注度也不低。

tcpcopy:是一个分布式在线压力测试工具,可以将线上流量拷贝到测试机器,实时的模拟线上环境,达到在程序不上线的情况下实时承担线上流量的效果,尽早发现bug,增加上线信心。

13.新浪

https://github.com/laruence

https://github.com/stvchu/memcachedb

Yaf:全称 Yet Another Framework,是一个高性能的PHP开发框架,采用PHP扩展实现(c语言)。

14.搜狐

https://github.com/sohutv

cachecloud:提供一个Redis云管理平台,实现多种类型(Redis Standalone、Redis Sentinel、Redis Cluster)自动部署、解决Redis实例碎片化现象、

提供完善统计、监控、运维功能、减少开发人员的运维成本和误操作,提高机器的利用率,提供灵活的伸缩性,提供方便的接入客户端。

SOHU-DBProxy:基于 MySQL 的数据库中间件 

15.美团·大众点评
https://github.com/Meituan-Dianping

https://github.com/dianping

http://tech.meituan.com/

cat:基于Java的实时应用监控平台,包括实时应用监控,业务监控。

neuron:JavaScript 前端框架。

pigeon:跨平台远程方法接口调用框架, 致力于改善iOS/Android移动端与服务端API调用的各种繁琐问题。

swallow:消息队列

lion:基于zookeeper的配置管理平台

16.饿了么
https://github.com/eleme

17.豆瓣

https://github.com/douban

dpark:Spark的Python克隆,是一个Python实现的分布式计算框架,可以非常方便地实现大规模数据处理和迭代计算。

目前豆瓣内部的绝大多数数据分析都使用DPark完成,正日趋完善。

 18.豌豆荚

https://github.com/CodisLabs

 19.Bilibili(B站)
https://github.com/Bilibili

20.小米

https://github.com/XiaoMi

open-falcon:互联网企业级监控系统

 

-----------------------------------------------------互联网企业----------------------------------------------------

 

 

 

 

-----------------------------------------------------个人组织------------------------------------------------------

1.极光开发者 
https://github.com/jpush
2.云风

https://github.com/cloudwu

skynet:云风编写的服务端底层管理框架,底层由C编写,配套lua作为脚本使用,可换python等其他脚本语言。

skynet主要工作是管理注册服务,并开启多线程协调服务之间的调用和通讯。github上的关注量非常大。

-----------------------------------------------------个人组织------------------------------------------------------

posted @ 2017-06-29 11:25  苍穹冰尘  阅读(34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Live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