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 winform中使用pictureBox显示大红叉的原因

pictureBox的关于image的属性有三 个,InitalImage,Image,ErrorImage分别表示picturebox的默认初始图片,当前可以设置的图片和出错之后默认显示的图 片,而显示大红叉不是触发ErrorImage,而是为pictureBox赋值之后执行了Image.Dispose()操作,使得下一张图片出现的时 候发生异常,从而出现大红叉。

出现这个问题之后,首先考虑Dispose()的操作是否恰当。
关于C winform中使用pictureBox显示大红叉的原因 - 不爱编程的小码农 - 小码农的博客
 

后来解决方案:在可以直接读取流文件的时候,直接使用Image.fromfile(fs) fs为图片流,这样可以避免出现这种问题。但是对于其他应用场景,还没有探索。

本文转载:http://blog.163.com/li_striver/blog/static/261465025201642493653971/

 

posted @ 2016-08-18 15:45  寒夜美美  阅读(75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