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己工作的选择

  上周向上司提出的口头辞职至今没有回应。或许他不希望我走吧,想让我慢慢淡忘这件事情,对于我来说,一旦辞职的想法在心头燃起,便很难再继续若无其事地做下去。虽然,每天依然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却总觉得缺少一份激情。在网上更新了简历后,陆陆续续也有些HR主动联系我面试,大部分是偏向助理类,管理类的文职工作,过于稳定的工作也让我提不起兴趣。

  当初接受这份工作时候,我承认,是源于自己的虚荣心,大外企,感觉能够进外企脸上十分有光。现在想来非常可笑,就如当初报考大学时候,只看学校是否有名,而忽视了专业是否有兴趣这个问题。现在回头一看,才发现2006年到现在,自己在错误的方向上已经走了这么长的时间。

  中秋放假3天,放假的第一天,我牵着外甥女的手逛街时,看到一家店招聘营业员的广告:诚聘160cm以上,有经验的靓女。我居然突然有一种很强烈的欲望进去。店长问了我几个问题,看了我身份证,便叫我明天画淡妆过来试工。第二天,我夹起刘海,放下头发,摘下眼镜,戴上隐形,上了粉底,画了眼线,打了腮红就到这个店里试工。从十点一直到晚上9点,我站了几乎11个小时。导购,点货,写单,发货...对于我来说,这些工作不是很难上手。在一天工作结束之后,店长问我,怎么样?还适应吗?我答,还不错,但是,明天不想再过来了。然后店长很自然问我,为什么?我当然不会和她说,我现在还有工作在身,也不会和她讲我内心真正的感受。我只是笑着说,这里不适合我。店长也知道,试工本来也是个双向选择的过程。也没有深入再问,只是说,谢谢你今天的帮忙。

  回到家,卸了妆,冲了凉,都10点半了。姐姐问我,今天感觉如何,决定怎么样?我和姐姐说出了我的想法,做营业员其实挺好的,在这里学习做生意的技巧和沟通的技巧。如果将来从商,确实非常有帮助。抛开舒适的办公环境和摘掉外企的光环,对于我来说,也没有什么可惜。而选择这种生活方式,什么面向对象,什么递归,什么分布式,什么微积分,也都将抛到一边,面对的不再是那么简单的人际关系。将会面临更大的压力和没有什么休息时间。姐姐淡淡地说,做销售也挺好的,只是觉得我没有学以致用,有点可惜,而且我还太单纯,销售这行业竞争太激烈,怕我到时候会承受不住。其实,这些问题,我何尝没有考虑过呢?2年的程序生涯,一开始,写不好程序,因为害怕完成不了任务,不知道哭了多少回,也挨了不少骂。后来依靠别人的框架,在里面抄抄写写,确实是写了不少程序。在顾客面前,也尽量去解决各种问题。沉浸在程序的世界,很快乐,也挺知足。之前做过兼职销售,销售所面临的抢单,同事间的明争暗斗,我也深有体会。但是,我有属于我的责任,并只能靠自己的力量去承担。读完大学,只是给我多一个选择,我也没有必要非要选择这条路。╮(╯▽╰)╭所以,没关系,没关系,我已经决定选择这条路,我相信过去的一切不会白学的,我一定能在未来将这零星的过去连成一条线。对于将来,我会更加努力,更加积极向上。再回想起来,有点惋惜流逝的时间,有点惋惜爸妈帮我缴的学费,惋惜自己为什么不早点醒悟。无论如何,不回头,也不后悔啦,将来的日子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情,加油!加油哦!青子!

posted @ 2011-09-14 23:39  candy.huang  阅读(506)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