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中的退出键与事件EEikCmdExit

程序的HandleCommandL中,对手机退出键的处理如下:

	switch (aCommand)
		{
		case EEikCmdExit:
		case EAknSoftkeyExit:
			Exit();
			break;

		case ECommand1:
			{
			geterL();
			}
			break;

EEikCmdExit是怎样产生的呢?过程如下。

按挂机键的时候,会触发一个KAknUidValueEndKeyCloseEvent的事件。该事件在CAknViewAppUi::HandleWsEventL中可以捕获到。
1,如果在自己的appui中实现HandleWsEventL后也可以捕获这个事件并做处理。
2,如果自己不做处理的话,CAknViewAppUi::HandleWsEventL会产生一个 EEikCmdExit的事件。该事件被handlecommandl捕获到。
  程序对EEikCmdExit的默认处理是exit,也即可按退出键退出。

posted @ 2010-07-04 01:17  秋天的风  阅读(5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