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的属性href=“?” ?该些什么及优缺点

  1. <a onclick="{jscode}">是很常见的一种js运用方式,使用时经常会加一个href=“###”即<a onclick="{jscode}" href=“###”>,而不用<a href="javascript:{jscode}">或<a href="javascript:">是为了兼容多种浏览器对<a>标签的解释和处理。
  2. <a href="#">#是有特定意义的,如果#后面有内容,则会被认为是一个标签,点击时会找到相应的标签并跳转到该处,找不到时会跳到首页。不会刷新页面。
  3. ###其实是#和##的组合,是一个无意义的标签,只是一种习惯写法,原理“依赖了网页的报错机制,找不到就不做处理”。
  4. <a href="">则会重新刷新页面,回到页面顶部。
posted @ 2017-08-04 08:21  Candy-Yao  阅读(4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