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银行突破单一模式功能日渐强大

    银行看到了微信平台数亿的客户资源,微信银行应运而生。自招行2013年率先推出微信银行后,各银行纷纷效仿,将自身的微信平台广泛推广。人们足不出户,仅花几秒钟动动手指就能完成部分银行业务操作,无需再奔波于营业网点之间,这恰恰是微金融带给人们最大的便利。

事实上,在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银行业的竞争态势日趋白热化。除了基本的查询、转账等服务,各银行更是不断推出增值服务,使微信银行功能日渐丰富。

银行与微信联合便利是最大亮点

微信银行对大多数客户而言不是新鲜事。从招行的初次尝试,短短一年多,各银行在微信领域发展地如火如荼。纵观各银行的微信银行,便利无疑成为最大的亮点,账务查询、转账汇款、生活缴费、快速还款、办卡贷款等业务一应俱全。

大 多数客户都是被微信银行的便利性所吸引。现代生活节奏快,时间成了最宝贵的资源。为进一步方便客户,多银行都已在微信平台推出网点查询和排队预约的服务。 如客户向银行的微信公共账号发送自己的位置,系统会告知最近的营业网点在哪里,以及各类业务窗口飞排队信息,客户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去网点办理业务。招 行开通了这一服务,在招行的“周边网址”菜单中,选定你所在的城市,关键词输入所在地址,系统同样会给出附近网点的位置、排队人数提示以及服务电话。

功能日渐丰富凸显银行自身特色

在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金融服务的移动终端争夺大战硝烟同样蔓延至微信。除了给客户带来方便,微信银行的功能日渐丰富,为客户带来全新的体验。

其中值得一提的功能当属“无卡取现”。目前,该功能已在多家银行微信平台上实现。客户在微信银行关联取款银行卡信息后,输入预约金额(当天最高2万元)完成预约。取款时,只需在该行的ATM上需输入手机号、短信授权码、银行卡密码等信息便可取款。该功能在保证了安全的基础上简化了流程,广受年轻客户青睐。

此外很多微信银行都新增理财功能。如兴业银行的直销银行,在微信平台直连直销银行,除了可将资金直接存入或支取“兴业宝”、“智盈宝”等理财产品,还可办理银行定期存款业务。

而智能客服的出现让客户与银行有了另一种沟通方式。在招行微信平台,发送“你今年多大了”、“你吃饭了吗”等内容,系统竟以“刚刚出生”和“只要充电就会充满无穷力量”给予了回应,增添了使用趣味。

与 此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微信银行的使用率,各银行在微信平台上举办优惠活动的做法更是屡见不鲜。如客户添加了各银行的微信公共账号体验后,从客户感受来说, 微信银行的功能愈来愈全面,而且各银行都在努力寻求自身特色,这也预示了具有成熟金融思维的传统银行业已经能够充分运用新兴移动互联平台提供细化服务。

绑定微信银行安全识要加强

一方面是微信银行服务带来的良好的客户体验,另一方面也有客户的安全性表示担忧。银行卡绑定了微信银行,中有一些服务项目,需要输入密码就可操作,旦手机丢失,银行卡里的钱岂不是很不安全

在微信银行中,凡涉及客户私密信息的功能,均在手机银行后台办理,即使网络传输的数据被截获,也无法解密和还原。同时,银行还采用双重密码、图形验证码等全方位安全措施。在登录时要提供登录名、密码,即使手机被他人操作,不知道密码也将无法登录。

不可否认的是,微信银行最大的风险就在于账户信息的外泄,手机的丢失。因此,如果手机不幸遗失,户可通过微信支付客服反馈情况,微信支付核实后会启动交易异常判断、账户紧急冻结等手段,保证客户账户安全。

posted @ 2014-12-12 10:50  苏康胜  阅读(2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