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开发菜鸡可以看一下

  1. 逻辑和UI表现要分开,逻辑不能依赖于UX
  2. 逻辑和数据保存要分开
  3. 客户端传给服务端的数据只能是简单数据并且要越少越好,用lua传整个table给服务端直接崩掉。为什么会崩掉,因为序列化会导致内存overflow。
  4. GM指令是用于开发测试作弊指令
  5. Scrollview的子件不能用sretch结构,因为scrollview的实现原理是根据指定gameobject的position.y移动的。如果需要动态的得到子件的长度,可以用content fitted,可以算出当前子件的长度。
  6. Lua 在遍历里删除可以,但需要反向遍历删除,或者如果不在意顺序的话,将所需要的值置空再与最后一位交换位置,在遍历结束后一起删除。

 

待更新...

posted @ 2021-05-10 23:07  cancantrbl  阅读(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