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中的操作总结

当对一个文件进行跟踪后,然后本地文件又被修改了,这时如果我们想要回到被跟踪时的文件状态,输入命令(git checkout --文件名),这个命令只能回退上一次修改,即最近被跟踪的该文件,不然就是另一个操作。

 

当需要将本地文件回退到某一时间节点时的代码,可以输入命令git log查看,历史提交信息

在输出结果中可以看到每一个修改对应的序列号和修改人的信息

 

 找到需要回退的序列号,输入命令git reset --hard 序列号,即可回退到指定版本,回退一次后查看日志需要换一个命令(git relog)

 

对多个文件进行跟踪

git add .

 

取消暂存区中的文件(取消对文件的跟踪)

git reset HEAD 文件名

 

移除文件

从本地删除文件(git rm -f 文件名),该状态表示,该文件在本地中已删除,但是在git仓库中有备份,然后再提交该文件即可删除git仓库中文件。

 

posted @ 2022-08-29 00:20  漫步火星  阅读(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