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中的四种状态

使用git status查看文件的状态信息。

未被跟踪(Untracked files)

当我们新建Git仓库之后,查看里面文件的状态的时候,会提示里面的文件都是未被跟踪的状态,即未被跟踪(Untracked files),如下图所示:

 这时需要我们输入命令git add 文件名,进行跟踪,这样我们使用git status -s命令时就能看到正确的文件状态了。文件名前面显示??表示该文件处于未被跟踪状态,即没有在git仓库中备份过。

 

 如果需要??文件被git仓库跟踪,这时我们输入命令git add 文件名,即可让文件处于被git仓库跟踪,查看状态时在文件名前面显示一个绿色的A,这标签该文件是一个没有被修改的文件,可以提交到git仓库中进行备份处理,如果显示红色的M,即表示该文件在被跟踪后又进行了修改,与之前被刚开始文件不一样,需要进行新的跟踪,即需要备份的文件以这个文件为准。

 

 

 

 

已修改(modified)

当本地文件修改时,他的状态就是已修改,即在文件被跟踪之后,又重新修改了文件,这时文件就处于已修改状态,需要重新被跟踪。

查看第一次创建的文件状态处于未跟踪,即出现??

第一次查看被跟踪文件的状态,即绿色的A,该文件现处于未修改,已放入暂存区,可以直接提交到git仓库中。

这时我们在修改该文件并保存,查看状态时,该文件会显示已修改,但未放入暂存区的状态,即前面是绿色的A(表示该文件之前已经被跟踪过,并已放入暂存区中)红色的M,表示该文件已经被修改过,与刚开始跟踪的原文件不一致未放入暂存区,需要重新跟踪,即已修改(modified)。

 

 当我们对修改过的文件进行重新跟踪,查看文件状态会出现一个单独绿色的A,即已被跟踪,并已放入暂存区中(和第一次新文件被跟踪的状态是一样的)

 

 

已暂存(staged)

 当文件在暂存区时,查看文件状态会在文件名前面看见一个绿色的A,即第一次被跟踪的文件和修改后重新被跟踪的文件,该状态下的文件表示,被git跟踪的文件和本地文件是一样的。

即被跟踪过的文件都是已经处于暂存区。

 

 

在git中对文件进行备份时,是使用在处于暂存区的文件进行备份,因此在备份时需要匹配本地文件是否和暂存区文件一样。

本地文件和git暂存区文件一样,即出现绿色的M标志,该状态下可以直接提交文件到git仓库中,被提交的文件在查看状态时不会再出现任何状态,需要重新修改文件,然后才可以重新看到文件的状态,即??

 

 

 

 当文件处于被修改,和暂存区文件不一样时,即出现红色的M时,该状态下就不能再提交到git仓库中,不好意思该状态下也可以提交到git仓库中哈哈哈。

 

 

已提交(committed)(git commit -m '备注信息 ' 具体文件名)

当对任何状态下的文件,即被跟踪过的文件,不管他有没有被修改都可以直接提交到git仓库中,即直接进行备份操作。

 

 

当你对一个已经备份到git仓库中的文件,进行本地文件删除时,查看状态你就会看到绿色D,

 

这时需要我们,再次提交即可,因为git我们对里面进行操作,进行通过提交文件来进行新建、修改、删除操作。 

 

posted @ 2022-08-28 22:28  漫步火星  阅读(7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