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普通的ajax交互

本文主要是介绍前后端数据交互的方法。

现在在软件开发的设计中大多采用前后端分离的方法,那就不可避免出现前后端数据交互的问题。同时我们在上网的过程中所使用的浏览器为客户端,在网上获取数据我们需要访问在远在机房的服务器,这也需要我们在软件设计的过程中使用数据交互的方法。对了前后端分离的意思真正指的是后端只负责数据的提供,而数据的展示由前端负责。

 

客户端向服务器获取数据时的步骤主要为: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请求,服务器受到请求并处理数据,然后服务器向客户端响应数据。

 

那么在流程清楚的过程中,我们该怎么实现这一方法呢?

现在主流的方法是采用ajax(异步的javascript和xml),该方法在目前使用较多,他具体体现是能够在不重新加载页面的前提下,刷新指定的数据。比如:输入框提示等等。同时ajax在使用的时候也是比较简单的,我只需要使用一个js对象:xmlhttpsrequest。

 

客户端一般向服务器请求数据的时候,需要写三个参数:地址、参数、回调函数

地址是目标主机的位置、参数是筛选数据的参数、回调函数是负责处理服务器响应的数据。

 而目标地址又称为统一资源定位符(URL),可上网查找相关内容。

 

简单介绍之后,介绍怎么使用。

一般我们使用ajax请求的时候,都是在固定格式上套,我们只需要选择哪种ajax代码,然后需要写入请求方式、url、携带的参数、回调函数即可。一般有原生ajax、jquery ajax等等,其实还是蛮多的。

posted @ 2022-08-15 15:37  漫步火星  阅读(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