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tacy
人工智能,智能运营,智能客服,企业知识管理系统(Kmaster,SuperKM)

刚在mop看到:
今年10月底,Google在美国《麻省技术评论》、《LinuxJournal》、《Mensa》、《今日物理》等几本专业杂志上刊登了一份“Google实验室能力倾向测试”的试卷,开头蛊惑地写着“试试看!把答案寄回Google,你有希望去Google总部参观,并成为我们其中一员”。
原文地址:
http://news.mop.com/6/503/50559.html

于是着手做第一题
花了半小时,notepad记了几页 ,答案是 777589 - 188103 = 589486 (3,6可以互换)
Q:

1、解答下面的隐藏等式,其中的M和E的值可以互换,但不允许第一位是0:

WWWDOT - GOOGLE = DOTCOM


Answer:

十万万千百十个
    WWW D  O T
-   G O O G  L  E
------------------
    D O T  C  O M

hint:

1。   共出现10个不同字母,只有M和E能互换,所以0到9 都要出现

2。 十位数那一列,应为O - L = O (十位,个位均无借位 ==>L = 0)
        或者10+O-L=O(十位有借位==>L =10)
        或者O - L = O + 1(个位有借位 ==> L = -1)
        或者10+O-L=O+1(十位个位均有借位 ==> L =9)
         ===>L = 0 (十位,个位均无借位)
            或 L = 9 (十位个位均有借位)

3。   万和千那一列
        W - O = O ,W - O = T 而O <> T,说明肯定有进位

         万位无借位时:
        3.1。    if   W = O + O(万位) then W = O + T + 1(千位) ===>
                    W = G + D,W = O + O,O = T + 1,10 + D =G + C, L =0 
                      (或10 + D =G + C + 1 , L = 9)    
                      ===>对W 用偶数枚举 ===> 无解
        3.2。    if   W = O + O + 1(万位) then W = O + T(千位) ===> 
                      W = G + D, W= O + O + 1, 10 + W = O + T (或10 + W = O + T + 1)
                    ===>  T =11 or T =10 ===> 无解

        万位有借位时:
        3.2。    if  10 + W =O + O(万位) then w = O + T(千位) ==> 
                      O = 10 + T ===>无解
        3.3。 if 10 + W = O + O + 1(万位), then 10 + W = O + T(千位) ==>
                      W = G + D + 1,W + 10 = O + O + 1,T = O + 1,
                      (D=G+C,L=0)或(D=G+C+1,L=9)==>对W=1,3,5,7进行枚举
                      ==>777589 - 188103 =589486(3,6可以互换)

posted on 2005-11-24 16:48  calmzeal  阅读(9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