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工程化实现及扩展》(设计模式C# 版)《桥模式 Bridge》——“自我检验"

转自:《模式——工程化实现及扩展》(设计模式C# 版)
http://www.cnblogs.com/callwangxiang/

 

 

1、              项目中,依赖关系主线和旁支的关系如图所示,请根据本章介绍,设计一个适于该依赖关系的配置文件结构。

 

 

假设:

1) 为了实现框架的灵活性,假设所有抽象类型均需定义在配置文件中

2) 假设所有依赖关系是已经抽象后的正交依赖关系

 

2、        一个在线B2B + B2C项目分为三层:UI层、服务层和资源层,各层的功能和影响因素如下:

a.    UI层:信息结果展现和用户交互,影响因素包括前端处理逻辑和界面美工

b.    服务层:处理业务逻辑。影响因素包括业务控制逻辑、业务实体及实体的约束规则、B2B集成接口

c.    资源层:包括数据库和B2B集成使用的第三方中间件产品

 

假设上述各层开发内容的依赖关系为正交关系(例如:不存在服务层加工界面元素、拼html内容,也不存在UI层直接调用资源层获取数据、报文等),请根据描述内容用Use Case设计相关的岗位分工,并参考桥模式的思路,画出各层相关岗位间的依赖关系。

提示:将多个岗位职责的变化类比为桥模式中的多个“变化因素”

posted @ 2011-05-23 16:00  蜡笔小王  阅读(12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