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20 Canvas Jquery 移动端 JavaScript

 

1、分享效果弹窗Canvas渲染大图
 

2、进度条中表现进度百分比的数值d%,根据进度的增长“字体颜色”为了表示清晰也随着变化

解决方法:参考Demo

 

3、输入框保持查询参数,结果列表局部刷新,纯ajax感觉太麻烦,这个怎么做?

 

//处理服务器返回的信息 更新专业下拉框
function refreshResultListElement(mode)
{
     if(xmlHttp.readyState == 4)
          {
              if(xmlHttp.status == 200)
                {
                   //此处xmlHttp.responseText是请求*Controller的某个方法返回的渲染页面的源代码
                    document.getElementById("resultList").innerHTML = xmlHttp.responseText;
                    if(mode = "deleteManageCenter")
{
var successOrNot = document.getElementById("successOrNot"); if(sucessOrNot.value == "false")
{ alert(
"未能成功删除!请查看该数据是否被使用!"); } } } } }
......
 

解决方法:jquery的

$.ajax()

 

 

,触发时间

$.load

 

  

 

 

4、页面绑定了document点击事件,怎么防止在移动端点击关闭弹出框时,也会触发document的点击事件?

解决方法:阻止冒泡

 

5、用微信打开网站 右上角不是有个分享按钮能自定义点击分享按钮之后里面的文字和图片么?

解决方法:无法使用js单独完成,需要后台参与,具体解决方法

 

6、问题:Demo为什么的子对象里拿不到父对象?

解决方法this的指代问题清晰即可明白。
分析:参考Javascript实验课] What is this?细说 Javascript 函数篇(二) : this 的工作机制

 

7、面试:请问个人简历中的 个人网站写原生好 还是jQuery好?

解决方法:原生写一堆,jq写一堆,这样面试官聊啥你就针对那块聊。喜欢原生聊原生,喜欢jq聊jq。要不然面试官问你,你用js,怎么不用jq,jq有什么缺点?你用jq怎么不用js,原生js有什么缺点。他们的优点又是什么。只有写过了,才能回答这些问题。从代码的底层面对面试官的层层冲击。

另建议
1、jq,extsjs; ---库
2、seajs,requirejs; ---模块化加载
3、angularjs,backbone; ---mvc,mvvm
4、grunt,glup,fis;---工程化
这四个里边其码了解其中一种。不一定深入,一定要了解。给面试官一种:基础扎实,值得培养的感觉。
最后一类如果有兴趣的话,了解一下移动端方面的知识。
css3新增加了哪些选择器,增加了哪些动画,tranisition,transform,animate之间的用法,区别。html5新增加的标签,删除的标签,js的接口新增加的。微信的相关开发等等的。

 

8、photoswipe源码写法

解决方法

(function(){
//AMD
define(factroy)
//CMD
exports.module(factroy)
}())

实例代码

posted @ 2015-04-24 13:08  callback_w  阅读(3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