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amus
calamus
冬天从这里夺去的,春天会交还与你。

超文本是一种文件,与一般的文本文件的差别主要是组织方式不同,它是将文本中遇到的一些相关内容通过链接组织在一起,用户可以很方便地阅览这些内容。超文本是一种文本管理技术,它以接点为单位组织信息,在结点和结点之间通过表示他们之间关系的链加以链接,构成特点内容的信息网络。结点、链和网络是超文本所包含的三个基本元素。

1)结点。超文本中存储信息的单位,由若干各文本信息块(可以是若干屏、窗口、文件或小块信息)组成。结点大小按需要而定。

2)链。建立不同结点(信息块)之间的联系。每个结点都有若干个指向其他结点或从其他结点指向该结点的指针,该指针成为链。链通常是有向的,即从链源(源结点)指向链宿(目的结点)。链源可以是热字、热区、图元、热点或结点等。一般链宿都是结点。

3)网络。由结点和链组成的一个非单一、非顺序的非线性网状结构。

posted on 2016-05-07 22:08  calamus  阅读(7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