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vue的滚动条组件之----element隐藏组件滚动条scrollbar使用

在项目中,总是需要用到滚动条,但windows浏览器默认的滚动条是很丑的,为了页面美观,可以考虑优化滚动条样式。 

vue Element UI官方文档上并没有放出滚动条相关的示例说明,但是实际上是有这么一个组件的,可查看源码。

element-ui隐藏组件scrollbar的使用

1 <el-scrollbar></el-scrollbar>

将会出现滚动的内容放到上述标签内就可以了。 
这里要简单的设置一下,将标签的height设为100%,查看效果的时候,会出现一个横向的滚动条,如果你不想要横向的滚动条,使用下面css属性设置就可以只显示竖向滚动条。

1 .el-scrollbar__wrap {
2   overflow-x: hidden;
3 }

示例使用如下: 

 

posted @ 2018-05-16 13:59  Keva  阅读(4830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