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a总结

随着周末答辩的结束,软工实践这门课也差不多画上了句号,总得写点什么来纪念一下。
从刚开始的个人作业,到结对作业,再到最后的团队作业,是三种不同的体验,个人作业的时候,更多的是一个人的单打独斗,不管出现什么样的问题,都得自己一个人去面对,自己查资料,自己改bug……但是当最后独立完成个人作业的时候,内心还是满满的成就感。到了结对作业的时候,拉了一个很要好的小伙伴(黄泽)一起,这时候小伙伴的作用就显现出来了,就是在你快要崩溃的时候可以找他疯狂吐槽,他是一个很有干劲的人,每次都跟打了鸡血一样,我们一起熬夜调bug,一起翘课肝代码(不建议哈)……有些时候还是很想放弃的,还是很感谢他一直给我鼓劲的。最后就是团队作业了,很幸运能加入了小白吃这个团队,团队成员从刚开始的9个人变成7个人再到9个人,每天晚上到双创写代码是我们一天当中必不可少的事,大家在一起互相帮忙,互相讨论,相互合作,还是很开心的。尤其是干完活,从双创出来一起去学生街吃一顿就更开心了。
接下去写写我从这门课得到了什么吧?如果你在期中的时候问我后悔选这门课吗,我会很肯定得告诉你,我太后悔了,但是如果你现在问我,我会说不后悔的。我是一个编程比较菜的人,一开始我可能不会有那么多的信心说可以跟一群人完成一个项目,我可能会担心会不会因为我拖了大家的后腿……但是事实证明,我是可以做到的,这门课学到的不仅仅是技术,不仅仅是代码能力的提高,更多的是对我自信心的建立,而且我这么一个不自律的人,不选这门课又怎么能学到这么多的技术呢,看着别人都在努力,自己也不好意思划水,多多少少都会参与其中的。
现在想想还是很开心坚持了下来,没有中途放弃,虽然经常被bug搞的自闭,想掀桌的那种,但还是都是熬过来了,很感谢团队的每一个人的支持,不会嫌弃我这么菜,有时候我其他的学生工作比较多,pm也是很体谅,合理安排分配给我的任务,真的是十分的感谢

posted @ 2018-12-24 17:27  CaiWB  阅读(14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