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栏

逆向之利用地址覆盖执行Shellcode

逆向之利用地址覆盖执行Shellcode

Shellcode

  • Shellcode定义

  Shellcode实际是一段代码(也可以是填充数据),是用来发送到服务器利用特定漏洞的代码一般可以获取权限。

  • Shellcode的作用

  Shellcode一般是作为数据发送给受攻击服务器的。Shellcode是溢出程序和蠕虫病毒的核心提到它自然就会和漏洞联想在一起。漏洞利用中最关键的是Shellcode的编写。

由于漏洞发现者在漏洞发现之初并不会给出完整Shellcode因此掌握Shellcode编写技术就显得尤为重要。

Shellcode的构造

  • 构造shellcode的作用:

  构造一段shellcode的作用就是为了在缓冲区溢出时将shellcode的地址覆盖掉正常的返回地址。

  • Shellcode的存放位置:

  Shellcode的通常放在缓冲区内,也可以通过环境变量存入堆内,也可以通过动态内存放入堆区。

Shellcode执行方法

跳板跳转

  • 跳板跳转的定义

  跳板跳转是一种常见的让可执行程序执行Shellcode内容的方法。

  • 跳转过程:

  (1)用内存中任意一个”jmpesp”的地址覆盖返回地址。
  (2)函数返回后被重定向去执行内存中jmpesp”指令。
  (3)由于函数返回后ESP指向返回地址后,"jmpesp”执行后,CPU将到栈区函数返回地址之后的地方取指令执行。
  (4)Shellcode的布置。缓冲区前面一段用任意数据填充,把Shellcode放在函数返回地址后面。jmpesp执行完就执行Shellcode。

代码

posted @ 2021-04-26 16:58  菜鸟-传奇  阅读(1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