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栏

逆向之异常处理机制分析

逆向之异常处理机制分析

异常处理简介

  • 异常处理概念

  是编程语言或计算机硬件里的一种机制,用于处理软件或信息系统中出现的异常状况(即超出程序正常执行流程的某些特殊条件)

  • 异常处理的方法

  异常处理使用try、catch和finally关键字来尝试可能未成功的操作,处理失败,以及在事后清理资源。

  • 异常处理作用

  通过异常处理 可以对用户在程序中的非法输入进行控制和提示,以防程序崩溃

 异常处理机制调用

  • 异常如何抛出

  异常是通过抛出对象而引发的,该对象的类型决定了应该激活哪部分代码。被选中的处理代码是调用链中与该对象类型匹配且离抛出位置最近的那个。

  • 异常如何捕获

  当try内的代码块出现异常时,系统会根据catch的顺序和参数的匹配程度来选择执行哪个代码块因此,系统会选择最靠前且参数越匹配的代码块

  • 异常抛出后释放存储对象

  抛出异常后会释放局部存储对象,所以被抛出的对象也就还给系统,throw表达式会初始化一个抛出特殊的异常对象副本(匿名对象),异常对象由编译管理,异常对象在传给对应的catch处理之后撤销。

代码

posted @ 2021-04-26 16:01  菜鸟-传奇  阅读(2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