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过程的EVT/DVT/PVT

产品和模组生产过程的EVT,DVT,DMT,PVT等不同的阶段

EVT

工程验证测试:(Engineering Verification Test),产品开发初期的设计验证。设计者实现样品时做初期的测试验证,包括功能和安规测试,一般由RD(Research&Development)对样品进行全面验证,因是样品,问题可能较多,测试可能会做N次。

DVT:

设计验证测试(Design Verification Test),解决样品在EVT阶段的问题后进行,对所有信号的电平和时序进行测试,完成安规测试,由RD和DQA(Design Qualiy Assurance)验证。此时产品基本定型。

DMT

成熟度验证(Design Maturity Test),可与DVT同时进行,主要极限条件下测试产品的MTBF(Mean Time Between Failure)。HALT(High Accelerated Life Test)&HASS(High Accelerated Stress Screen)等,是检验产品潜在缺陷的有效方法。

MVT

量产验证测试( Mass-Production Verification Test),验证量产时产品的大批量一致性,由DQA验证。

PVT

小批量过程验证测试(Pilot-run Verification Test),验证新机型的各功能实现状况并进行稳定性及可靠性测试

MP

量产(Mass-Production)

posted @ 2020-05-11 08:12  caimagic  阅读(16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