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SS学习笔记-信号频率分配表


说明:

  1. 公开资料表示,GPS L3用于核爆炸等高能红外辐射事件的侦查,L4用于电离层研究。
  2. GLONASS FDMA信号G1、G2、G3三个频段各自频点见以下附表,摘自ITU的频率协调结果。
  3. GLONASS K 表示现代化的GLONASS信号,采用CDMA,标称载波来自2017版新信号接口控制文件IKD(俄文版)
  4. BDS I 表示北斗一代的RDSS系统,数据来自公开发表的相关芯片的技术手册
  5. BDS III表示目前在建的北斗全球系统。可能播发信号的频率来自ITU的频率协调结果,不代表最终系统使用的频率。

GLONASS系统无线电导航信号载频的标称值
摘自世界电联 ITU-R M.1787-2 建议书 《关于在1 1641 215 MHz、1 215-1 300 MHz和1 559-1 610 MHz频段运行的卫星无线电导航业务(空对地和空对空)系统和网络及发射空间电台技术特性的说明》

posted @ 2019-10-28 19:09  caimagic  阅读(40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