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透
如何控制颜色让照片变得通透 (1.曲线通道调整 2.可选颜色调整)
光色的原始性和纯粹性 改造环境因素
互补色混合干扰
以天空为例:想让天空变得澈蓝 1.只需协调好青色C和品红色M的比例 (因为天空是蓝)2.减少黄色对蓝色的干扰
RGB产生青品蓝三个二类颜色
滑块:RC GM BY互补色

实操
去灰(去雾霾):调高对比 加清晰 自然饱和度(加饱和度,让看不到的颜色显现出来),降白,高光,降阴影也可以获取到细节;(后面再去曲线把光线拉回来就可以获取到细节正常的图)
大幅度降低白色和阴影
色调曲线(通过参数或点):遵从于直方图的数值,在峰值点调(区域范围)
RGB(亮度和对比度)
红色通道(上三角形是红色,下三角是互补色蓝色) 向上调偏红,向下是偏青。
绿色通道(上绿,下品红色)
蓝色通道(上蓝下黄) 例子:黄色和绿色是相似色,如果要调绿就得加黄

局部处理:画笔 径像渐变等;径象渐变画完可以旋转。

 

 


可选颜色:图像调整-可选颜色(或者通过调整蒙版)例子:天空变清 加青色加洋红去黄(互补色原理) 黄变绿(加青色 减品红)

如下图,如何只处理天空,可以通过ps的可选颜色,调蓝色;如何可以使蓝更蓝呢?通过下面面板可知,蓝色是由品红和青色组成的,补色是黄色,所以我们要加品红和青色,减黄色。

 面板种黑色是决定蓝色的明暗程度

 原:

 后:

 

posted on 2024-04-03 14:38  京鸿一瞥  阅读(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