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博客信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934
课程目标 熟悉一个“高质量”软件的开发过程
作业目标 1.请详细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请完成500字以上个人心得 2.请对本次教学过程给出意见和建议

一、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个人心得

  在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后颇有感触,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身为软件工程师职业的责任感,还有掌握技能的重要性,以及该行业的道德约束。我们要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进行合理的创造财富,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树立正确的技能观,努力提高自己的技能,为社会和人类造福,绝不利用自己的技能去从事危害公众利益的活动,坚决反对各种弄虚作假现象,不承接自己能力尚难以胜任的任务。并且身为软件工程师要讲团结、讲合作,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善于沟通和交流。
  软件工程师最应该先考虑的是公众的利益,要拒绝欺骗、隐瞒和谋取不正当利益。注意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自己的劳动成果要保护好,同时也要注意不用侵犯到人家的知识产权, 有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观念,自觉抵制各种违反知识产权保护法规的行为。要求自己的技术技能过硬,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磨练自己对问题的分析处理能力。认真履行签定的合同和协议规定,有良好的工作责任感,不能以追求个人利益为目的,而不顾协议合同规定,不顾对已承诺的项目开发任务的影响。
  通过深入的沟通和交流,能够了解到客户想要什么,不要什么,而不会使我们做的东西另客户觉得不满意,从而得到客户的信任;通过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产生一种团队和睦精神,对开发人员安排其擅长的领域,能够最大限度地完成上面交下来的任务。在能胜任工作的基础上,立即去涉猎其它领域的专业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我们要努力提高自己,做一名合格的软件工程师。坚守道德底线,在学习和生活中严以律己,我想这会是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的宝贵经验。

二、意见和建议

  我觉得这次线上授课的作业方式比较容易接受上课没有听懂的地方可以再听一遍,我建议以后可以使用线上和线下一起教学的方式;作业方面可以和上课内容更加贴实一点,可以增设一个定期的答疑时间讲解作业的错误以及重难点。

 

posted on 2020-07-29 21:07  cai早晚  阅读(1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