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Nginx/Apache/PHP/MySQL/C/JAVA/Python/Perl/关系型数据库/Memcached/Redis/MongoDB/Tokyo Tyrant/NoSQL/Sphinx/Solr/Lucene/ElasticSearch/搜索引擎/面向对象/设计模式/数据结构/算法/架构/分布式/高性能/高可用/高并发/高可扩展性/文件系统/开源/大数据/数据挖掘

软件工程师怎样减轻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压力

1.经常锻炼身体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身体不好,会影响工作的效率,即使你能力再强,如果身体不好,时不时的出现身体不舒服的问题,对工作效率也是会有影响的,所以经常锻炼身体显得特别重要。

运动时,不仅能分散注意力、忘掉不快,还能促进大脑分泌多巴胺、内腓肽等物质,它们是人体的“快乐因子”,有助于缓解不适、产生愉悦的情绪反应。 心情烦闷时,无论跑步或快步行走,只要出出汗,压力也会随着汗水,“溜”出你的身体。

另外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晚上11点以前睡觉比较好,再晚也尽量不要晚于12点,睡觉越晚,会越影响第二天的精神状态,精神状态不好会影响工作效率的,不过好像从事开发工作的多多少少会有一些熬夜的习惯,有时候加加班也是常事,不加班的公司比较少,其实没有效率的加班有时候感觉是浪费时间。

 

2.熟悉业务
要实现某些功能,掌握必要的技能是前提,但是业务也得熟悉,如果对业务不熟悉,很有可能你做出来的东西与实际有偏差或是错误的,要推倒重来。

 

3.提高技能
对工作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难点,上班过程中可以通过上网找资料、问同事、问朋友等等方式解决,如果还是解决不了,可以下班以后在工作压力不大的时候静下心来想办法解决,也许换个角度、换个思维、换个时间就把技术难关解决了。

另外平时要加强对新技术学习的能力,对于要在工作上要用到的而你又不太会的技术,这时候非常有必要学习,再苦再难再累也要学习,万事开头难,对于在工作上暂时用不到的新技术而你又感兴趣的话,可以试着花点时间了解一下。

 

4.加强沟通
平常要与项目相关的人员加强沟通,包括业务与技术上的,经常沟通可以避免走一些弯路,使项目更快更好的开展下去。

 

延伸阅读:

http://www.baidu.com/s?wd=程序员%20减轻工作压力
http://www.sogou.com/web?query=程序员%20减轻工作压力
https://www.so.com/s?q=程序员%20减轻工作压力

posted @ 2016-04-13 01:24  蔡华锋  阅读(6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