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编译步骤

这几天查编译问题时,在头文件中加入某些错误信息,却发现没有编译报错。想了一下可能是,还未进行到语法分析阶段。

这里再了解一下编译过程。

 

一般而言代码编译包含了四个阶段的处理,即预处理(也称预编译,Preprocessing)、编译(Compilation)、汇编 (Assembly)和连接(Linking):

1、预处理:预处理的作用主要是读入源代码,处理预处理指令

预处理指令是以“#”开头的,预处理的处理对象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 #define    宏定义
  • 条件编译、头文件包含指令
  • #运算符    #运算符作用是把跟在其后的参数转换成一个字符串
  • ##运算符    ##运算符的作用用于把参数连接到一起
  • 特殊符号    __FILE__/__LINE__/__DATE__/__TIME__

2、编译:编译成汇编语言

(1)词法分析,

(2)语法分析

(3)语义分析

3、汇编:将上面的汇编指令编译生成目标文件

从 高级语言->汇编语言->机器语言(二进制)

4、链接:将程序的目标文件与所需要附加的目标文件链接起来,最终生成可执行文件。附加的目标文件也包括了所需要的库文件(静态链接库和动态链接库)

 

posted @ 2019-01-21 16:28  hunterDing  阅读(3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