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1.个人心得

  首先在本次课程的学习过程中,虽然是通过网络授课的方式,但是依旧能感觉到老师们的认真,软件工程是应用计算机科学、数学、逻辑学及管理科学等原理,开发软件的工程,老师从软件开发的需求调查、系统分析、系统设计、软件实现和软件测试等各个阶段的讲授让我对这门课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完成团队作业的过程中,每次老师的点评真的让我很意外,优点和缺点都仔仔细细的罗列出来,并不是一字带过,几百字的评语足以看到老师的态度和期望,从中我也学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

  通过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我了解到了更多关于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软件工程师,作为一名软件工程师需要那些基本职业素质,要遵守那些准则,在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时还要注意不能逾越一些底线,在工作中要懂得与人合作交流,要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不应该贪图蝇头小利,不做与道德相违背,与规范背道而驰的事情。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充实自己,虚心请教并没有什么不好意思,遇到困难也没有必要一蹶不振,多经历一些东西才能更好的帮助自己成长,当你站在高处回头看的时候你一定会感激那些一路上的不平凡。

2.本次教学过程给出意见和建议

 希望每次课程之后可以有录播供课后学习巩固,因为是网上授课希望每次作业截止前可以提醒一下。

 

posted @ 2020-07-29 20:42  白玉是苦瓜  阅读(1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