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WebStorm/Phpstorm实现remote host远程开发

如果你的开发环境是在远程主机上,webstorm可以提供通过ftp/ftps/sftp等方式实现远程同步开发。这样我们可以就抛弃ftp、 winscp等工具,通过webstorm编辑远程文件以及部署,本文基于WebStorm5.04编写, Intellij IDEA或者PHPStorm使用方法基本相同,可参考之。并且还要感谢因特里基友群群主大猫的帮助。

1、首先我们来创建一个基于远程主机的project,点击file>new project from existing sources,打开了创建project的对话框,我们选择第四项,例如我们的远程主机通过ftp/sftp/ftps等方式传输文件,点击next。

2、设置project name与本地路径,deployment option这项选择custom,设置完毕next。

3、设置deployment option,注意Upload changed files automatically to default server,此项可以设置本地文件上传到远程主机的时机,我选择on explicit save action(ctrl+s),这样就可以通过快捷键ctrl+s来上传文件,然后next。

4、配置远程主机,就不解释啦~ 配置好了next。

5、指定远程主机的根目录,我们点击project root即可,然后next。

6、配置访问路径,完了finish。

7、到此,我们的远程project就算创建完毕了,webstorm会从远程主机下载文件到本地路径,如下图,左边栏为本地project文件,右边栏 remote host为远程主机的文件,看看是不是一一对应起来了? 这样我们在本地修改一个文件,再按ctrl+s就可以自动上传到远程主机了。

通过tool>deployment,我们可以对进行更多远程部署相关的操作和设置。

结合Live edit,可以实现远程无刷新编辑调试。

下面是一个官方的演示视频链接,演示了如何在webstorm上进行远程开发,以及更详细的功能展现:http://www.jetbrains.com/webstorm/demos/ftp_sync.html

本文源地址为:http://www.cssha.com/webstorm-phpstorm-remote-host # 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16-09-01 10:00  caigan  阅读(52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