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密”批处理BAT源代码文件-“代码混淆”

真是活久见,在bat专业领域存在很多年的加密技术,今天才见识了。

众所周知,bat做为文本文件的批处理脚本程序,直接用记事本打开编写,非常方便。

但既然是记事本文件,又如何能加密了,脚本代码一打开不就都一清二楚吗,

其实所谓的bat加密,也只是让记事本或者其他类似的工具打开显示乱码而已,实际上文件并不可能被加密,否则命令行工具如何解密执行?

至于如何做到,一张图看明白:

 

 

前面一大段使用%%a+0x20的数据填充,实现乱码,最后加上回车换行符(0x0D 0x0A)来让命令行成功解析到真正的脚本起始位置(从 @echo 开始)

当然,对于编写脚本的人来讲,这也是属于知识产权的,所以才出现了这种对bat的特殊“加密”的方法

posted on 2018-08-26 00:48  峋山隐修会  阅读(80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