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Typhon】GCC编译出现 undefined reference to `__libc_csu_init' 和 `__libc_csu_fini'的解决方法

该问题一般是gcc中libc环境出现问题,libc其实全名是指glibc中的libc6。

有时候为了做gcc交叉编译环境,自己从目标系统或者开发包中拷贝或网上下载libc.so,实际上gcc编译环境中的libc.so并不是真正的so文件,而是一个中间文件,本质上是一个文本文件,用于编译连接使用,所以在制作交叉编译环境时不能直接拿libc.so.6重命名为libc.so来使用,而是要使用libc6的dev包中原始的libc.so文件,就没有问题了。

该文件的实际作用是在链接时将静态库libc_nonshared.a集成到目标程序。

posted on 2020-07-01 19:04  峋山隐修会  阅读(35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